close

發信人: abstsai@ms1.hinet.net (Post Gateway), 信區: BudaHelp
標  題: [胡佛轉世記](13/13)
發信站: 由 獅子吼站 收信 (Thu Jun 26 12:44:27 1997)


 [胡佛轉世記](13)

      那年班禪是二十九歲,胡六是五十一歲,老護法七十二歲,三人終
  於找到了達賴的呼畢爾罕,是為九世達賴,在此之前每次找到靈童都是
  好幾人,各方人馬相執不下,時常鬥得很厲害,大清皇帝不得不改用抽
  籤的方式來決定。

      胡六他們找到達賴時,他是五歲,那年是土蛇年(按1809己巳年)一
  見面就認出班禪、胡六、老護法,一一訴說著當年後續之事,眾長老這
  時明白這才是真正的達賴五世所轉世的,於是全體上書大清皇帝,請求
  免予抽籤。

      達賴回憶著往事,他說,本來黑山一役陣亡,他便自知數萬枉死生
  命的殺業是很難償清的,以他的修行根本無法再轉世,能再生為凡人就
  很好了。

      當年胡四以延命地藏法為他們幾位護住幻身,本來離開胡四後就要
  再投胎,因為幻身已破無法支持,轉回中陰身正要隨轉他道時,達賴和
  護法,傷心的向延命地藏懺悔並辭行,這時延命地藏問他們,你們有何
  心願未了,達賴回說,唯一放心不下的是西藏的福址,加我數年定然可
  以為西藏謀得出路。

      延命地藏微笑不語,說道,這樣好吧,你在我旁觀察看看,我為你
  向地藏王菩薩請求,讓你入我地藏行者之列,如此可以暫免業力牽扯,
  日後你再作決定。達賴大喜,於是此後跟隨延命地藏旁,以為人延命減?
  其殺業,護法們則以願力往生東方無動佛國,續其慧命。
  
      不表護法,且說達賴在延命地藏旁百多年,一直在西藏走動,但看
  生靈不安、百姓泥梨皆都是因為爭權奪利而來,修行和政治兩者不能兼
  顧,終於了悟何以轉輪聖王不能同為佛身,何以釋伽牟尼棄王位而修行
  之理,於是向延命地藏請求再轉世一次,為後事交待,延命地藏准其所
  請。

      達賴告訴班禪、胡六和老護法,我此生純是回來商議西藏大事。他
  說,數百年來,藏地人民雖篤信佛教,然而藏民一直未能安心修行,此
  乃資具不足,無財可續慧命,今後你我各自西東,為我藏地謀得財主,
  能開我藏人財庫者,才是真基。

      達賴接著說,此去東方海上有一小島,名曰大淵,是東方無動如來
  的掌上明珠所化,此珠修行歷五百年,島上人民皆是大有福報,個個資
  財雄厚,人人皆行菩薩行,心地能慈能仁,也是釋迦如來在此世界之所
  最愛。二百年後此島人民將為閰浮闇冥照明之炬,也是我等光明之塔,
  能為我藏土開其弘圖,你們應該前往該地,與明珠之民結諸善緣,方可
  一了宗師為藏地謀福的心願,以便你我早歸佛國。

      到了十一歲那年,達賴該學因明學了,但是他招來眾人,說他此生
  已了,不想再住世。西藏前途自有定數。於是在十一歲那年圓寂。眾人
  此後便各自領命,自行轉世,以待二百年後之約。

      胡佛說道,這二百年時日將近,我們只知東方小島有台灣島,於是
  我便來此看看,如果諸位是無動如來寶珠的人民,今後藏地財庫或許就
  有待諸位來照看了。

      公僕師兄這時問道,達賴九世是不是轉世到大淵了?大淵又會是哪
  裡呢?胡佛默然不語。

  
      公僕師兄對老小子說:「此後師父就沒再說什麼了,師兄,難怪這
  陣子台灣這麼熱鬧,師兄,大淵可能是台灣嗎?」這一問,老小子也不
  知如何答起,只得支支吾吾「嗯..這有意思..,不過若照菩薩等視眾生
  無所差別、人人能慈能仁的標準來看,這台灣看起來差不多,一丈只差
  九尺而魯已。」時候不早,兩人就此拜別。

      出了蓮社,滿天星斗,老小子抬頭仰望星空,不禁問道,大淵,你
  在哪裡?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