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abstsai@ms1.hinet.net (Post Gateway), 信區: BudaHelp
標  題: [胡佛轉世記](7)
發信站: 由 獅子吼站 收信 (Thu Jun 19 17:33:34 1997)


 [胡佛轉世記](7)

      且說達賴回到藏地,終日神情不開、眉頭深鎖,對於當初強用誅殺
  法頗有悔意。胡三知道事情原委也不好說什麼,只得安慰說或許也是修
  行的業障。然而數萬條無辜人命的陰影仍是達賴的心鎖,他日日夜夜諷
  誦《阿彌陀經》迴向那些戰死的生靈足足百日。

      達賴年年為此戰死歿的雙方官兵用心迴向,但是他對胡三說:「我
  罪孽深重,十二年一到我就要贖罪去了,請你要等我回來。」第十三年
  也就是土鼠年(按1588年戊子),達賴以四十五歲的壯年折壽而去,那年
  胡三是五十三歲,心中悲痛不已。

      四代達賴雲丹嘉措在十年後才確定,他轉生到蒙古土默特部王族裡,
  這一族是當年之戰死亡最多的一族,找到時是九歲。此世的達賴沉默寡
  言,胡三觀察他的幻身幾乎是快破了,全部人員中只認識班禪羅桑切吉
  堅贊,看見胡三也不認識,只說我好像見過你,幸好達賴的慈悲三昧還
  在,胡三對他嚴格調教,二十歲那年終於找回幻身,在胡三面前痛哭流
  涕,他對胡三說:「我此生只想好好修法,來世再贖我的罪愆,請一定
  再等我回來」。胡三答應。

      達賴從此精進修法,宗風大振,蒙古再三迎請他駐蒙,他都以罪身
  自居,不復前往,因而為蒙古選定十三歲的哲布尊丹巴,駐於庫倫,賜
  名「大慈邁達里胡圖克圖」,蒙人有了自己的法王,心中十分歡喜。二
  十七歲那年,達賴知道時日已到,對胡三說「我該走了」,於是選在第
  二年的火龍之年(1616年丙辰)達賴圓寂,胡三拖著老身體等著第五世達
  賴的呼畢爾罕。

      六年後五代達賴羅桑嘉措被找到了,胡三在同年以八十七歲高齡圓
  寂,第二年胡三轉生在一個有錢人家,照例,胡四一出生,長老早就在
  旁等待多時了。

      胡佛很得意的說,我那時 "轉生技術" 已經很好了,一切都照我生
  前所寫的指示,出生前一個月我還親自跑到寺中告訴護法喇嘛,別忘了
  來接我時帶我最喜歡的小骷髏面具..。

      公僕師兄很興奮的說「師兄,你看可不可能師父開個轉生保証班?」
  老小子不禁大笑,這來不ㄍㄧ了,人家阿彌陀佛的成佛保証班早就 "作
  到那邊去了" (台語生意好的不得了),用轉生的太遜了啦。公僕師兄若
  有所悟 "難怪他要我唸佛就好..咦,那他自己為什麼要轉世?" 這當然
  會有原由,咱們再聽下去。

      達賴十歲就被請到蒙古說法,這也是他在四世時努力修法的目的,
  此生以佛法為蒙古人贖罪,他說法時神變幻化深得蒙人之心,當時蒙王
  固斯汗非常喜歡他,由於達賴常為藏蒙二族利益著想,一時二地尤如水
  乳交溶,蒙藏二地終將太平。

      然而事與願違,且說當時藏地分有前藏、後藏,前藏名 "衛部" ,
  後藏名"藏部",兩部乃由達賴和班禪輪流互統,兩者轉生,世世互為師
  長,相互受戒於對方,這是宗師所制不得更改,因而達賴和班禪同住在
  前藏統領兩部,實行至今兩部和諧、無有紛爭。

      當時兩部的日常管理,前藏是由第巴桑結所管,第巴是職名,總管
  軍事,財務可說集大權於一身,後藏由藏巴汗所管,藏巴汗是紅教護法,
  兩人本有嫌隙,但因兩大法王領導有方,一時倒也相安無事。

      不想,當年抗蒙一役出力的黑金剛們,以殺戮過度的業力,上罪者
  墜入地獄、輕罪者轉生修羅,中罪者轉投人身,桑結正是轉世黑王,因
  而行事跋扈、嗔恨心重。胡四是在十六歲時以幻身得知此事,建議達賴
  撤換第巴,但是達賴認為既生為人當知修行不易,只吩咐桑結多行觀音
  法門,以為可以化解他的嗔心。

      話說桑結的幻身是「葛怛必阿烈」黑金剛王,藏地八大黑金剛王之
  一,貪嗔最重。戰役之前在愛染明王手下為一大將,明王要他修習去除
  愛染貪嗔之習性,所以就把明王箭賜給他,希望他把貪嗔惡性如箭之去
  弦,快速根除。葛王得箭,武功自非等閒。

      誰知達賴祭出誅法,勾召令一到,葛黑王一馬當先,箭出無活口,
  刀下無完人,他本以為戰後會得功賞,誰知明王一怒貶為凡人,因而對
  達賴懷恨在心,明是恭敬,實則伺機奪權。胡四知道此事,苦思對策,
  數度諫言,奈何達賴慈悲,不以為意,胡四心急如焚。

      諸位看倌,葛黑王如何奪權?胡四世如何護主?緊張緊張緊張,刺
  激刺激刺激,欲知後事,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