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abstsai@ms1.hinet.net (Post Gateway), 信區: BudaHelp
標  題: [胡佛轉世記](6)
發信站: 由 獅子吼站 收信 (Thu Jun 19 06:57:45 1997)


 [胡佛轉世記](6)

      胡佛靈童深深的嘆了氣,素淨莊嚴的童顏中顯露出少見的深沉哀憫
  的悲容。「或許這就是藏人的天數吧」。接著他回憶著..

      那年,我、胡二、六十七歲,二代班禪圓寂,我原先打算在七十歲
  結束此生,因為那年三代班禪羅桑頓珠的靈童找到了。但是二代達賴在
  班禪圓寂後,藏地管理上頗不順利,幾個大喇嘛常要會商,同時他的頗
  哇也還沒練好,我因而一拖再拖,拖到九十二歲 「身軀壞了了」(台語
  身體不行了) 才去世。

      我記得那年是金虎年。達賴那年是五十多歲的大孩子,哭得很傷心,
  他要我一定要馬上回來,不要等到我的靈童長大才見到我,我答應他說
  好,七十二日後我就回來好了。

      我是當年二十三位修成頗哇法中的第一高手..。胡佛靈童用很誇張
  的動作表現出 "歹勢啦" 的意思,眾人一下子開懷大笑。他接著說,我
  馬上就轉世到離寺不遠的地方,這位懷胎的婦人是一個不知名的瘋婦,
  一人在溝邊生活,她的胎宮沒有人要(老小子按:生下來沒福可享嘛),
  所以馬上就轉世了,其實那瘋婦並不是別人,乃是觀音大士所指定的訶
  利旃達羅剎女所轉世的,此羅剎女因為皈依觀音大士,轉生為女希望一
  世能了知人間種種,大士因而指定她為我胎母,因為是處女懷胎,所以
  神鬼不覺。

      我一出世,第二天達賴和寺中的長者就來了,他親自抱起我來,我
  當時就開眼,和他相視而笑,他才放心。我母羅剎訶利旃達第三天去世,
  我被抱回寺中,靠著寺外育子婦女們的奶水長大,我也同時是被達賴帶
  大的。此世,我名叫胡三。

      十二年後二代達賴圓寂,那年我(胡三)是十三歲,四年後蒙古王俺
  答汗統軍侵入西藏北部,班禪那年是四十二歲,西藏沒有力量相抵抗,
  許多地方被佔去了。第二年我們找到了三世達賴,他那時五歲,名叫索
  南嘉措。現在換我帶他長大,我們就這樣互相為師、互相為長。
                                    
      二十二年後,三代班禪去世,此後五年間眾人找尋班禪的呼畢爾罕
  一直沒找到,大家心中一直有不詳的感覺。胡三那時為噶登(職名)喇嘛,
  同時是五大轉世護法(五位受宗大師命令,一直轉世守護達賴和班禪)中
  最受推崇的,他召集另外四位護法共同為班禪祈福。

      終於在水雞之年(按1573年癸酉)找到班禪的呼畢爾罕,全藏民心大
  振,同年俺答汗二次入侵,達賴三十一歲,藏軍迎戰之前,他召集全寺
  寺僧祈請千手觀音和阿彌陀佛加持。

      那天夜裡,達賴和諸位長老們另外諷誦《護國仁王佛陀羅尼經》,
  當時藏兵力量不強,眾人都為藏人的前途感到悲哀,但是胡三由於幻身
  精實,能預知許多事倩,他一直安慰眾人,這次一定平安的。可是達賴
  當時是三十歲左右的青年,義憤填膺之餘,不顧胡三的阻止,使用了宗
  師所禁制的誅殺法。

      誅殺法是藏地的黑法,屬於原始的咒術,可說是藏人各宗派的基本
  功夫,像當年的密勒日巴就是以咒術的靈驗聞名,許多藏地的佛教的大
  師也都學習過這些東西。誅殺主要是靠藏地原始神祇的力量,這些統統
  叫作黑王。各黑王雖然歸為各明王所管,佛名雖為某某金剛,但是習性
  仍然和原來一樣,嗔心很重,宗大師當年為了收服這些黑金剛,費了許
  多苦心,最後由觀音大士出面才讓各明王收容這些藏區的黑金剛,准許
  他們帶箭修行,成為「勾攝王」。

      這「勾攝王」是職稱,相當於牛頭馬面,但是屬於天將,地位和能
  力也大得多,因為要修行,所以就要他們專抓一些作惡多端而命該終的
  人,不准許再受咒師的驅使以私人理由殺人,可說是大才小用。

      胡佛繼續說道,此一戰役非常慘烈,蒙軍死亡人數比藏軍所需要自
  保的多了四倍,也就是說多殺了許多不必要死的人,藏軍能夠若有神助,
  以一當百,都是黑金剛的相助。然而這些黑金剛一開殺戒,就無法止住,
  藏軍每殺一人就高喊索南嘉措(達賴三世的名),蒙軍一聽就手腳發軟,
  藏軍人人見敵就砍,個個殺到眼紅,蒙軍屍骨如山、血流成河,藏軍還
  對蒙軍傷兵一一追殺、不留活口,戰場上鬼哭神號,有如刀山地獄,悽
  慘啊,真是太悽慘了啊..。

      靈童低著頭,深深的陷在那痛苦的回憶中,停了許久,才繼續說下
  去。他說,這仗打了一年二個月。蒙古王俺答汗只得求和,多次派人來
  請索南嘉措到蒙古去,木豬那一年(按1575年乙亥),俺答汗迎請索南嘉
  措到了蒙古,為了感謝索南嘉措同意終戰,救度了許多生靈,俺答汗尊
  稱索南嘉措一個特別的名稱,就是「達賴」,蒙語的意思就是「阿彌陀
  佛的化身」。從此人人就稱索南嘉措為「達賴喇嘛」沿用至今。

      公僕師兄忍不住問道,那為何現在都說達賴喇嘛是觀音化身呢?諸
  位同學,有道是:

      一念誅殺不留神   生靈死魂千萬人
      阿彌陀佛殺無赦   如何觀音是化身

  且待下回,自然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