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a4633f01017g3d.html

命理學研究探秘 (2011-03-12 11:20:16)轉載▼ 標簽: 婚姻宮 命理學 窮通寶鑒 天幹地支 財星 雜談    分類: 命理基礎教程


    八字命理之學,源自中國文化的源頭,展示出了中華民族文化的獨特內涵,屬於中國文化的主幹文化。只是能夠真正掌握的人不多,難免帶有一些神秘的氣息,甚至被人稱之為“玄學”。

    盡管命理文化流傳了已經數千年,現在人們對命理文化的態度,仍然分為兩個陣營。一個是相信命理學的陣營;一個是不相信團體。這兩個陣營古已有之,由於涉及到個人的慧根與誌趣愛好問題,我認為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

    對於相信並喜愛命理學的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夠掌握這門學位。於是乎,就面臨著一個如何入門的問題。

    進入命理學研究領域,一般可以分為兩部曲。首先是掌握基礎知識,熟知天幹地支基本內涵,以及應用方法。打好了基礎,就可以開始研究進程了。

    具體的研究過程,也可以分為兩部分。一是信息定位;二是邏輯對接。

    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信息,被濃縮在區區八個字當中,加上大運流年的動態效應,也不過是十二個字。可是在這十二個字當中,卻濃縮了海量的信息元。對於命運信息的分類定位,我已經搞了將近二十年,還沒有看到盡頭。好在已經積累了足夠的量,完全可以進行命運信息解讀的操作了。

    對於已經歸納定位好的諸多信息元,要根據命理語言邏輯,進行對接組合,並翻譯成通俗語言,解讀出來,從而完成一個人命運信息的解讀過程。

    熟悉我的讀者都知道,在我的命理學體系中,最為基礎的概念,就是喜忌神。這一部分的基本內容是把天幹之間的關系,按喜忌來分類,從而衍生出命運信息。

    對於喜忌神的研究,前人曾經做過,比如說《窮通寶鑒》的作者。當初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就知道他沒有完成這個工作,可以說僅僅做了個開頭,而且還有很多疏漏,堪稱是一個命理學中的爛尾工程。隨著研究的進展,我逐漸打消了增刪《窮通寶鑒》的念頭,幹脆推出了自己的命理學體系。

    在我的博客中,喜忌神這個體系只是披露了一部分,並沒有詳細的公布。至於原因,我想大家也清楚,雖然我現在還沒有成名,已經開始有人盜用我的名義騙取錢財了。我也很清楚,那些盜版的人,只喜歡吃現成的,不會下功夫去做深入的工作,因此,我把關於喜忌神的全部內容,灑落在了每一篇命理文章中,只有真正學習的人,才有可能完成收集工作。

 

    當你了解了天幹之間的喜忌關系,並了解其間的制衡關系,就可以根據一個人的八字去解讀他命運中的信息了。當一個八字擺在你的面前時,他一生的大致情形,就會像地圖一樣地展示在了你的面前。

    喜忌神的概念是傳統命理理念中所們沒有的。而我所揭示的關於五行之間的制衡關系,與傳統命理概念有沖突。很多人無法突破自己的已知領域,也就無法領悟我的命理體系的奧妙,這是我的命理學體系在普及工作中的一大障礙。引領大家突破傳統命理的已知障礙,大約需要十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完成。

    關於五行之間的生克關系,在很多人的心里都是很模糊的,根本不了解其真正的內涵。下面舉個小例子來說明一下。

    無論是自然界還是生活在自然界的人類,都無法脫離五行的範疇。例如生命過程中中必不可少的呼吸,不管你吸進、呼出的氣體的發生了什麽樣的化學變化,其五行屬性都屬木。這說明五行概念本身,是高於現在人們所遵循的物理化學理念的,一種更高級的存在。而在人體中掌管呼吸的器官——肺臟,其五行屬性為金,金克木,所以由肺臟來掌管呼吸。這就是五行相克的基本意義之所在。即便擴展到命理學領域,其核心意義是不會改變的。

 

    我的命理學體系在學習的過程中,是與傳統的發展模式相違背的。一般來說,傳統的發展模式都是一個從低級到高級的過程。而我的命理學體系則反其道而行之,先掌握高級的部分,高屋建瓴,再向低級領域擴張。

    比如說婚姻,雖然是一個人生過程中的重要事項,但是在命理學中,卻屬於是旁支信息。在分析一個人的感情歷程的過程中,喜忌神的概念所發揮的作用就處於次要地位了,甚至可以根本不去考慮喜忌的問題,只有在考慮一個人的婚姻質量時,才會依據喜忌關系來判斷。

    以女命為例。在傳統命理中,都是以官星來看一個女人婚姻的成敗的。而在我的命理學體系中,官星的概念只是一個最低級的參照物。而我一再強調的是:男看食傷女看財。這是感情信息定位的不二法門。其內涵就是:男人以食傷為感情線;女人以財星為感情線。女命在財星被制死的流年,沒有婚姻的不會有婚姻,有婚姻的會面臨生離死別的考驗。

    在現實中常常有這樣的情形,一個大齡女青年,沒有交男朋友,就會有人不負責任地議論:她眼界太高,高不成低不就。其實說這種話的人是在冤枉她,她自己也會感到委屈。從命理的角度講,主要原因就是她的大運中沒有財星。

    看婚姻的另一個定位點是婚姻宮。除了大運流年對婚姻宮的刑傷合害,會對婚姻產生影響,或是婚姻宮陰陽相並對感情造成的困擾,婚姻宮大門的開合,也會對婚姻產生影響。很多女命結婚或是離婚,往往趕在婚姻宮大門打開的流年。說明這種規律在影響著一個人的感情。

    很多女命,婚姻宮的大門本身就是敞開的,門口站著的那位,就是她的老公。如果你想斷她的婚姻質量,僅僅看婚姻宮是不行的,還要看門口站著的那位。

 

    這篇文字的寫作動機,主要是為了將來出版教材做一個引子,就不再做詳細的技術解說了。

PS:我要在這里建立一個學習命理學的聖地。我的每一項研究成果,只要能夠用文字表達出來,就會公開在這里。當然,對於一些技術性的操作技巧,可能會有所保留。

    也許,有些朋友無法掌握命理學,不過沒關系,我可以保證,你的人生境界會因此而得到提高。讓大家不虛此行!

    我將根據跟帖中的發言內容來確定是否我的讀者,並給予讀者相應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