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NESGUh50c?pagetype=profilefeed

民國精英系列之陳炯明

陳炯明(1878—1933),廣東海豐人,字竟存。

乾造:丁丑、癸丑、辛卯、甲午。【原為癸巳時】
大運:3壬子;13辛亥;23庚戌;33己酉;43戊申;53丁未

【林庚白先生原批】:
卯巳拱辰,丑卯拱寅,是為龍虎拱貴;又納音兩木兩水,所謂水繞花堤,亦奇格也。小寒後水旺,四見癸水食神,制殺太過,故行戊己運,以土克水,則丁火七煞,方能得力。今年甲子,仍在戊運,戊癸化火,甲木正財,又生丁火七煞,或可再起。惟明秋交申,申運合巳,化成水局,明年乙丑,巳丑半合金局,金水相生,非其所喜,又恐失敗。

在民國初年,陳炯明的人品、才幹與見識,一時無兩,無出其右。因與孫中山政見不合,孫在蘇聯的支持下把陳炯明趕走。炮轟總統府之說經不住推敲,當時陳若要抓捕孫,如探囊取物。後查資料,陳與孫的兩大分歧在於:第一不同意投靠蘇聯;第二不支持發動南北戰爭。

將巳時改為午時,有兩大依據:一是巳時絕不會止步於秀才,亥運戊戌年卯不能通關,而此年考取秀才,說明不是巳時;酉運巳火合成金局,巳火無用,不會有所作為,實際上這是陳最好的大運,因此當為午時。【詳情可參照自然派命理。】

戌運武昌起義成功,後稱辛亥革命。己運,甲木逢己而敗,二次革命失敗,出走南洋。1915年乙卯,交入酉運,參加討袁,因而再起,成就一生最為輝煌的時期。戊運壬戌年與孫中山分道揚鑣,乙丑年孫在蘇聯的支持下兩度討陳,陳炯明兵敗後蟄居香港。從命理角度看,戊運癸水得勢,丁火泄氣,乙丑年流年引動兩丑穿午破殺,致使兵敗。

1933年,丁運癸酉年,因腸炎病死在香港。

陳炯明在政治上主張聯省自治,類似於現在美國的政治體制,並且反對向領袖宣誓效忠,因此與孫中山發生矛盾。炮轟總統府一事,是在陳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但是其中因果後來被國民黨掩蓋了。對歷史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考證一下這段史實。

介紹一下原文中的一句斷語:今年甲子,仍在戊運,戊癸化火,甲木正財,又生丁火七煞,或可再起。如果命中沒有甲木生丁火的結構,那麽逢甲木流年,雖然丁火勢旺,但是甲木並不能生。如果命中有甲木生丁火的結構,那麽甲木可以生丁火。小段當年介紹他的瞎子師傅的時候,那位盲人常說:要看命中有沒有。就是我前面解釋的意思。這個問題我也是研究多年,才得出了這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