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NEZ9V1uDe?pagetype=profilefeed

民國精英系列之倪嗣沖

倪嗣沖(1868—1924)字丹忱,安徽阜陽人。

乾造:戊辰、甲寅、壬戌、壬寅。
大運:10乙卯;20丙辰;30丁巳;40戊午;50己未

【林庚白先生原批】:
八字純殺,並無一官混之,所以為貴。而三木制殺,嫌其太過,戊運助殺,午運三合財局,又系生殺,故四十至五十,行戊午十年,財權兩旺。己土正官,又見一官,與戊殺爭混,故先吉後兇。己未流年,又見一官,宜得廢疾矣。庚申梟神,辛酉印綬,皆非所喜,蓋此造亦以從殺論也(四柱無印)。現在未運中,仍系正官,唯中藏木火,故不至死,明年秋後,交入未,末之己土,又值乙丑流年,乙丑己未,歲運相傷,食傷官殺,爭混不已,必無幸矣。

壬水喜殺,戊土如同堤岸,有積蓄力量的寓意,也有隱忍的內涵;壬水最喜的是食神,無論甲木寅木,食神主含蓄,思慮周全,善於經營。月時皆寅,會有假公濟私的行為,一般不會做直接貪汙這種缺乏技術含量的事情,何況事發後又讓別人頂賬,比較符合癸卯時生。何況此人殺人如草芥,也不符合寅木的特徵。

查閱了一下此人的資料,一生基本是因人成事,完全是靠關係上位,因此更為確定是生在癸卯時。

乾造:戊辰、甲寅、壬戌、癸卯
大運:10乙卯;20丙辰;30丁巳;40戊午;50己未

癸水劫財透出實干,被月甲泄,被年戊合,劫財有制,而且是年月之物所制,因此一生基本都是靠人提拔。

辰運在山東捐了個知縣,到了丁運,丁壬合財,丁壬合對戊癸合,財門外開,以財開路必定飛黃騰達,恰逢袁世凱到山東任巡撫,保他升任知府。當袁世凱走了,他感到心裡沒底兒,辛丑年又去投奔袁世凱,被保薦到黑龍江任藩臺。

巳運寅巳穿,是喜神相戰,這樣的運做公司會把公司做垮,當官會沒有政績,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大運。結果他在丙午年因貪汙被革職。這還是事發後讓親戚出來冒名頂賬,上邊借著這個臺階沒有治他得罪,只是革職了事。

戊午運是喜神大運,壬水不但喜見七殺,更喜見七殺制劫。午運食神生財,合成財局。一生最得意的時期,都在這步大運。

月干甲木,大運逢己土,甲己合食神入墓,是事業滑坡的大運,與是不是官星的關係並不大。這是一種超脫了十神範疇之外的命理法則,也是自然派命理獨家發掘出來的命理法則。己土坐下未土是食神的墓庫,喜神入墓不會再有作為,即便是遇到好的流年,也是曇花一現。甲子流年,正應甲己合之期,竟然死在了此年,比林庚白先生預測的死期提前了一年。如果是生在癸卯時,應該是死於中風一類的疾病。

林庚白先生斷人死期,多以地支沖克看應期。根據實踐檢驗,多有不應。例如:

乾造:丙申、己亥、丙戌、己亥。

這個八字是我的髮小。己亥流年,行巳運,殺沖克祿,按林庚白先生的斷法,恐怕不容易過去。為此我特地起卦預測了一下,卦象顯示己亥年不會有什麼事;倒是辛丑年比較難過。當然,根據自然派命理,也是不難找到依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