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火有三怕

《滴天髓》P47-1

乾造:丁卯、乙巳、丁卯、乙巳。
大運:甲辰;癸卯;壬寅;辛丑;庚子;己亥

【原文】:
此亦木火各半,兩氣成象,非前傷官之比。日主是火,長於夏令,木從火勢,格成炎上,更不宜見金運。火逢生助,巡撫浙江;至辛運水年,木火皆傷,故不能免禍。所謂“二人同心,可順而不可逆”也。

關於兩氣成象一類的說法,如果你準備靠這行吃飯的話,最好不要當回事。喜歡文字遊戲的自便。下面講的都是很實用的東西。

丁火日元有三怕,一怕遇七殺。遇到七殺一般要破財。具體的分別在於主動掏腰包和被動掏腰包。

丁火的第二怕,就是梟印。梟印無制的人,說話不太靠譜。天干梟印有制,比如說乙木遇丙火,會有貴人相助;地支梟印有制,財運亨通。

丁火第三怕,就是有壬來合。丁逢壬合,會限制自身的格局。命局中丁火被壬水貼身合住,性格怪異,若遇丙辛合,也能出人頭地。命局中隔位相合,效用減輕,影響也小。

原文中卯木緊貼巳火被化,乙木透出覆蓋巳火,被制化的很徹底,因此小小年紀就當上了浙江巡撫。

初運甲辰,然後癸卯,甲運與卯運,都是好運。癸水七殺,不過是因為交際經常破財,地比天克是必然破財的,避免不了。

壬寅運,一壬合兩丁,是一個值得研究的課題,不能籠統的認為一個壬水合住了兩個丁火。我通常是先辨明遠近內外,然後做出判斷。各位看官如果只聽我說,必定雲裡霧裡,不如實踐中去驗證一下,方能明了。

辛丑運,丁辛相遇,肝膽相照,必定可以做出一番事業,結果被流年遇到的壬水壞了菜。從五行生克之間的意向看,是被人帶溝裡去了,結果就是丟官罷職。

丁火辛金是一個非常好的組合,就怕壬水來攪局。如果懂得中醫藥物配伍的人,比較容易理解,方劑中如果多出一味藥,就可能完全改變藥性,會適得其反,因此服用中藥,會有很多禁忌。人生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