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O0qzVmAOZ?pagetype=profilefeed

今天討論一下八字為什麼能夠預測命運。

我們知道地支共有十二個,按周天排列,俗稱地支分野,占據了八個方位。這裡面蘊含了地支的空間屬性。另外地支還是古人計時的基礎單位,使得地支具有了時間的屬性。

眾所周知,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夢想建立一個宇宙統一場,可惜畢其一生也沒有完成。

其實中國文化就是在宇宙統一場中孕育出來的,《易學》本身就是一個完美的宇宙統一場,我們算命,不過是對宇宙統一場的具體應用而已。當然,你讓我應用現代數學重新架構一個數學模式,我也做不到,因為我不懂現代數學。就像兩種不同的語言,我只是精通其中的一種,因此無法用另外一種語言表述出來。

宇宙,上下左右就叫作宇,這裡說的是空間;宙字則囊括了古往今來,說的是時間。在中國文化中,時間與空間的元素無所不在。不過上升到學術的高度,就不再稱為時間與空間了。而是叫“陰陽”,用陰爻與陽爻來表示。只是久而久之,文化出現了斷層,後來的人們不知道陰爻和陽爻是什麼東西了,(大文豪)郭沫若就說:陰爻代表女性的生殖器。這不是胡扯嗎?現在人不知道陰陽為何物,純粹是文脈斷裂,只知此而不知彼。其實陰陽就是指時間與空間。

每個人的八字,就是一個專屬的時空坐標點。相同的八字,出生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家庭,也會造成空間的割裂,讓相同八字的人,命運則不盡相同。不但身份的高低出現差異,財運雖然是同步降臨,但是財之大小卻有差異。

看八字離不開對大運的分析,而大運則指明了一個人的命運的軌跡。

把上述信息還原,並且破譯出來,用語言表述出來,就完成了一次算命的過程。技術越高的人,破譯出來的信息就越豐富、越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