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O3LpnxmFC?pagetype=profilefeed

乾造:辛丑、戊戌、辛丑、壬辰。
大運:9丁酉;19丙申;29乙未;39甲午;49癸巳

【原文】:
日元辛金,支逢四土,戊土元神明透,強土有埋金之患。初行申酉大運,比劫助辛泄土。乙木大運,財星疏土,金強水旺,格局流暢,財運甚佳。三十四歲後入未運,三十七歲丁丑年,歲運又逢強土,辛金被埋,連連破財。

土旺埋金的說法沿襲已久,一直沒有人想過扒開土堆,看看裡面究竟有什麽?

我們一直提倡文明、文明!很少有人想過,文明的本質體現在五行之中,就是光明,就是火!火的別號叫炎上,就是積極向上的意思。實際上五行中也只有火才能帶來光明。那些積極為文明發展做出貢獻的人,就是一群向往光明的人。這是我在命理學中為社會學概念在五行中定位一個例子。

凡是辛金用火的人,都會在社會上具有一定的地位。用水則不然,水的別號叫潤下,是向下發展的力量,凡是辛金用水的人,都是社會底層,有了火的參與,地位才會提高。

辛金日主,命中的火受傷的時候,往往是破敗的時候,與被土埋的關係並不大。辰戌丑未雖然都是土,也要區分出土中是不是帶火,土中的火受傷,造成的影響是一樣的。

這個八字中,只有戌中帶有火氣,被辰沖,兩丑刑,火被滅盡,這是命局天生隱藏的病患,最怕大運引動,必是破敗之時。很多搞命理的人看不清這一點,就信口開河說是土旺埋金,完全是管狀視力的表現。

這個八字的命主在9歲就開始闖蕩社會,開始掙錢。雖然申運財運不錯,但是不能忽略了運干是帶有火的;大運是要上下五年分,但是運干之火的餘輝會照耀整個大運。

若單論丑未戌相刑,足矣滅丑中之水,足以埋金。但是如果丑多,並有辰相伴,就是汪洋大海,而海中的火山無論是怎樣噴發,也不足以填沒大海,結果只能是火被熄滅。而未運丁丑年,正是應期,天干地支的火全滅。如果丁火不在流年透干,結果反而會好一些。

哪種說法更有道理呢?大家開動腦筋,自己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