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NDW4Czwxo?pagetype=profilefeed

民國精英系列之屈映光

屈映光(1883—1973),字文六,臨海縣東塍鎮人。

乾造:癸未、乙卯、丁巳、甲辰。
大運:3甲寅;13癸丑;23壬子;33辛亥;43庚戌;53己酉;63戊申;73丁未;83丙午

【林庚白先生原批】:
地支卯辰巳未,虛拱午祿,八字胎元納音,五行具足,亦奇格也。子運暗沖,沖動午祿,故一鳴驚人。乙卯三十二歲,小寒後交辛運,未及半年,即以洪憲帝制失敗,隨之下野。亥運與卯未,三合木局,生扶午火暗祿,今年甲子,子午又暗沖,必有動機。惟辛亥丁巳,天克地沖,乙醜八月,恐有不測。庚運正財,非其所喜,戌未刑開火庫,己土食神制殺,此十年系佳境。卯酉沖提,全局震動,大限止此。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八字。首先我們先習慣的看地支的組合,以確定其內涵。

地支巳火化泄卯木,劫財化梟,尤其是卯未半合,加強了卯木的力量。當忌神有制的時候,忌神愈旺愈好。可知此人是個心思通透的人,最終學佛成為大居士,也順理成章了。

林庚白先生斷其酉運為大限,是不明白辰土在命局中的作用。辰巳同宮,互相維護,因此酉不能合巳,原命局中的結構並沒有被破壞;卯酉沖在這里的意義不大,基本可以忽略。【卯木被巳火化泄,不受酉金的沖克;而辰酉合會絆住酉金。就像打架的兩個人被人拉住了,並不能真正打起來。】只是己土合甲,事業開始下沈,卻是一個不可忽略的因素。

凡是丁火日主,命中月上或是時上見甲木,且只有一甲,命運都不至於太差。甲木在時上,是自己奮鬥成功的標誌。天干之病在於乙木無制,因此他在政壇只是個被利用的棋子,地位起伏不定,尤其是在政局動蕩的時代。

年上癸水七殺雖然也是病,卻有甲木護丁,猶如樹木會擋住夜露。財門外開反映了此人不是趨利之人,且應了投身佛教傳播大智慧。再結合地支來看,他對佛經教義的理解,確實遠超常人,成為大德,未必不能。

子運七殺,與辰合局,必然卷入其中,卯未都是反制七殺之物,謂之命局制殺,因此投身風雲之中,身居高位。乙卯年洪憲帝制失敗隨之下野,正應了乙木梟神無制之病。

辛運甲丁辛,是事業的高峰期,戊子年制殺,出任北洋政府國務院顧問;己丑年任山東省長,專注修治黃河,著有《治河說略》。亥運三合木局,梟印成局被巳火化泄,是好運;癸亥年天干七殺無制,也應命中之病,因此浙江獨立的行動失敗。

庚運財星,為日主所喜,但是被癸殺泄制,一事無成的大運。戌運接受密宗灌頂,從此顯密雙修,成為佛門高士。

這個八字有木火通明之象,如果日主落在丙火,不過是曇花一現的富豪;日主落在丁火,則福壽綿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