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bstsai (嬰愚) 看板: BudaXfile
標題: 【法海情仇】《75那吒》
時間: Sun Sep  1 03:07:58 2002

【法海情仇】《75那吒》

  「弟子淨海頂禮首教“授杖阿闍梨”愛染金剛如法明
王如來..」淨海五體頂禮。

  愛染金剛王怒容收歛,以嚴肅的神情兩眼圓睜瞪著淨
海看,額上縱目(第三隻眼)一開,瞬間射出一道淡淡的金
光罩在淨海的頭頂上,縱目很快閤上,只見明王點點頭,
說道:「起..」

  淨海起身接著向著另一位拜下,同樣口稱:「弟子淨
海頂禮二教“授杖阿闍梨”阿觸毘沙門天王..」

  只見毗沙門天王笑咪咪的點著頭,和藹的對淨海說:
「嗯嗯..請起請起..」

  ****  ****

  kent恍然大悟“原來托塔天王就是毗沙門天王啊?”
他一直以為那是小說封神演義或者道門的神祇,沒想到是
佛門的護持天將。

  正在納悶時,他聽見不行大師對淨海說話。

  「天寶元年(按西元 742年)我長兄一行禪師正在長安
修曆,當時邊境有大石、康居等五國來犯,二月十一日邊
境安西城上表十萬火急,請求救援,唐明皇玄宗問一行禪
師怎麼辦,我長兄說快請毗沙門天王神兵救之..」不行大
師說。

  安西是唐代名城, kent 還記得王維的一首詩中有寫
安西的:「絕域陽關路,胡沙與塞塵。」安西在長安西方
一萬二千里處,可說是長安的門戶,攻破安西,長安就不
保了。

  kent仔細的聽著..。

  ****  ****

  「皇上問要如何請得,我長兄說請大興善寺不空三藏
法師作法祈請便得,於是請來不空三藏法師速速建壇,急
請皇上入壇..」

  不行接著說:「當時皇上便見有天王領神兵二三百人
前來辭行前往救援..那就是這位毗沙門天王的天兵..」

  這時毗沙門天王哈哈一笑道:「正是,正是,我曾蒙
諸佛付囑,在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全力護持閰浮提學佛清淨
四眾行者,保持佛教化土的清淨,當時前往救援的是我第
二太子名叫“獨健”」

  不行大師補充著:「毗沙門天王有五位太子,皆是受
佛所託護持佛教淨土..」

  淨海問道:「師父,皇上不是信奉道法嗎?為何天王
要受請去救援?」

  「法法無狀..」不行和尚說道:「《楞嚴經》裡說道
人的根塵意識和與生俱來的貪嗔癡性劃出了界限,因而有
法界之別,順我者是法,逆我者非法,但是法界天眾不如
是想,因為清淨眾不只在佛道中有,世尊說過,眾生裡皆
有清淨眾..」

  毗沙門天王對淨海說道:「如是、如是..昔日我在世
尊文佛前誓言,當護持學佛四眾,並常受法師召請親身示
現,安西是佛化淨土,那次我是受不空三藏法師所請,此
次你將遠行到佛淨土弘佛正法,我受老和尚所請,特來為
你護行..」

  「多謝阿闍梨..不過,我不是去弘佛法啊..只是..」
淨海一時也講不清楚,只得閉口再三頂禮。

  毗沙門天王接著說:「此行令我第三太子【那吒】隨
護,此去那吒將一路照護應可無礙..」

  天王話峰一轉,向空言:「那吒聽令..」

  一時間電光閃爍,一位長相清秀的年輕戰將出現在空
中,只見他左手執二環,右手拿著和毗沙門天王一樣的長
棒,他把二環扣在腰上,雙手橫抱長棒,微笑的向愛染明
王、不行大師合掌行禮。然後向淨海一抱拳:「見過小師
付」

  淨海就地也一頂禮:「沙彌淨海,請天王安..」

  「豈敢豈敢..請起請起..」那吒忙著回禮。

  禮數周遍,那吒問毗沙門天王;「兒孫那吒請父王令..」

  毗沙門天王問道;「你昔在佛前誓言隨軍護持清淨四
眾,可還記得?」

  「父王,佛前誓言,兒孫不敢忘記,我昔和父王在佛
前同共誓言,吾每日三次向佛宣白,必護持清淨四眾乃及
國王大臣百官人等,若有犯著皆以此“三鈷戟”打之..」
說完拿起手中三鈷戟揚了一下。

  「很好」毗沙門天王滿意的點頭:「淨海此去任務重
大,就由你隨軍護持,此一大吉祥天女菩薩所託的“功德
寶塔”也交由你捧護運用..」

  天王伸手將手中的功德寶塔隔空送到那吒面前,那吒
太子雙手捧住,毗沙門天王叮囑道:「此一功德寶塔隨你
在身,你隨小師付一路而行,逢人間每月二十一日交我驗
塔..」

  「遵令,兒孫即時就事..」那吒恭敬作禮,接令後他
轉向淨海說道:「小師付,一路上有所吩咐末將謹聽差遺,
若有難事我自當現身..」

  淨海急揮兩手:「不敢..不敢..弟子只聽天王保庇..」

  那吒隨即向愛染明王、不行大師和毗沙門天王作禮辭
行,而後他左手捧塔,右手取出二環,單手將二環用力一
扣,二環發出清脆的“噹”聲,同時二環的環身產生了淡
淡的亮藍色細小的光束,那光束直接照射到淨海手中錫杖
的兩耳,錫杖兩耳瞬間起了共振也發出亮藍色光,兩耳下
的六環一時也振得叮噹作響。

  聲響中,那吒也化光而去,淨海向空謝道:「多謝那
吒天王..」

  毗沙門天王說:「淨海,這是我兒對佛的自誓,你不
用客氣..現在錫杖二環名叫“口、齒”也就是風火二輪,
此二輪乃支持生命之輪,現在錫杖已是活體..」

  「請將錫杖放開..」毗沙門說道。

  淨海將手中錫杖放開同時後退一步,只見錫杖直直的
立在地上,穩如泰山一動不動。

  毗沙門天王轉身對愛染明王作禮說道:「有請愛染金
剛如法如來開啟錫杖..」

  話聲剛落,只聽得愛染金剛王仰天大笑:「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笑聲中,只見愛染王的六隻手臂有如翅膀
般的伸展,六個手掌五指張開,張開的同時,手掌心一團
白色眩目的光球照得淨海是無法直視..

  淨海雙手抱頭,只覺兩耳轟然作響,太陽穴一陣抽搐,
心中暗叫“好利害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