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NDuhrE3BB?pagetype=profilefeed

民國精英系列之許崇智

許崇智(1887—1965),廣東澄海人,字汝為。

乾造:丁亥、庚戌、甲子、庚午。
大運:6己酉;16戊申;26丁未;36丙午;46乙巳;56甲辰;66癸卯;76壬寅

【林庚白先生原批】:
身殺兩停,納音土金,相生尤佳。申運七殺,生扶印綬,故早握兵柄。丁運泄氣,故亡命海外。未戌刑開,甲木庫地,又為貴人,故屢立戰功。而庚申辛酉流年最妙,蓋殺印相生也。現在丙運,制殺太過,甲子乙醜,或尚可免。丙寅四十歲,三合火局,泄氣制殺,必不獲保矣。

申運七殺,生扶印綬,故早握兵柄。此一句值得商榷。按自然派理論,申金七殺為甲木所喜,不宜泄氣,不宜受傷。命中子戌暗合,子不泄申,為命主所喜,但是不宜申亥相穿,雖然得權,亦不免曇花一現。因此甲木日主在大運中遇到申亥穿的時候,是丟官降職的信號。

丁火傷官,無用亦無制,為命中之病。丁運應期,二次革命失敗,亡命海外。癸卯年制傷,財門外開,必是花錢買路。地支卯戌合制劫,在新加坡募捐,大獲成功。

丁未大運傷官坐墓,如果不跑路,就有進班房的危險,因此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子午沖,內暗外明,是八字中的貴相。不宜亥午暗合,合到年上。傷官與梟印之合,受流言攻擊之象,也主被人抓住痛腳。在蔣公走向獨裁的步伐中,許崇智是第一個被踢開的元老,也許是顧念結拜之情,蔣公並沒有往死裡整他。對資歷最深,影響力最大的汪兆銘先生則是無所不用其極,往死裡整。但許崇智極明智,在午運就早早退出了政治舞臺,對蔣公的幾次任命,拒不上任,很有避世風骨。

未運未戌刑,明制子水印星,為命主所喜;暗制劫財官星,也為命主所喜,因此達到了政治事業的高峰。

根據上述分析不難看出,這是一個富大於貴的命造,因此抗戰勝利後開始經商,直至病逝在香港。丙午運用食神制傷官,乙巳運劫財坐化於巳火,如果不發達,簡直沒天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