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NwMYdnklj#attitude

林庚白其人

民國時期出現了不少名氣很大,水平一般的命理學家。名氣大是因為成功的預測都被人知道了,而且自己著書立說,留存後世。說實在的,曾經很敬仰這些前輩,如今回過頭來再看這些人的命理書籍,有點看雷鋒日記的感覺。

那個時期出現了一種虛擬理論,也就是行里人大多熟知的“夾貴”,“拱貴”的概念。比如說八字中有辰土和午火,按照地支分野,辰與午之間是巳字,於是就把巳火當成一個虛擬的存在,代入到命理中來;再比如八字中見巳火和醜土,根據三合局,巳火與醜土之間是酉金,於是也把酉金當成虛擬的存在,代入到命理中來。

林庚白就是宗虛擬法的代表人物之一。不過他在斷人壽元方面,有獨到了領悟,準確率很高。而林老先生為後世留下了一部《人鑑—命理存驗》。

這本書現在賣多少錢呢?兩千。看來版權的擁有者真的把這本書當成奇貨可居。其實這本書最大的價值,是收錄了民國時代許多名流的八字,如此而已。

我的命理資料也賣的比較貴。但我的資料都是我的獨創,別無分號,而且是前無古人;我的命理資料不但通俗易懂,而且很容易掌握並應用。為了方便大家學習,我已經把資料打散了融入到每一篇命理文章之中,只要你有心,可以不花錢就能學到。

在公開發行的命理書籍中,也能看到一些《人鑑》的碎片,現在我就準備拿來加工一下,做個點評,給大家提供一個學習自然派命理的機會。

根據我的研究,林庚白現實屬於一招鮮吃遍天的那種類型。他斷人死亡,善用歲運的天克地衝,問題在於,歲運天克地衝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不一定就會死亡。而斷不准的案例,都沒有收錄,因此無法統計。這也是我為什麼打算買《人鑑》的初衷,只是因為溢價太高,只好放棄了。

後面會解析一些《人鑑》中記載的民國名人八字,有些八字的結構很平淡,卻又是世家子弟,同樣身居高位,我覺得很值得借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