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s://weibo.com/1269064511/N7QJC9INT?pagetype=profilefeed

漫談喜神與忌神

在前人留下 命理書籍中,並沒有喜神、忌神的說法,至少我沒有見過。
應該是李涵辰第一次談到忌神的概念,他的原話是“制忌神得忌喜”。
雖然沒有具體說什麽是忌神,但是指出了鑒定忌神的方向。
李涵辰似乎無意於忌神的研究,於是我決定,這個工作我來做。
經過數年的努力,喜忌神的概念漸漸清晰,於是正式退出了《十天干喜忌詳解》。從此喜忌神的概念,散布在了命理學的圈子裡。
忌神的鑒別標準只有一個,就是制了忌神,就會得到相應的好處,獲得利益。
那麽喜神的概念也容易理解了。喜神受傷的時候,會帶來災難,或是災禍,或是疾病。
此外還有一些中性的十神,受制了沒有什麽不好,不受傷也沒有太多的好處。很微妙,也很不容易挑選出來。
上面的這三句話,看似簡單,實際上沒有對幾百個八字的深入研究,是不可能得出結論的。
現在回過頭來再看《十天干喜忌詳解》,感覺有些說法似乎不妥,過於原始,但是我一直沒有做修改。
這完全是站在初學者的角度來思考的。如果把文字修改的過於完美,並不利於初學者掌握。因此一直保持著初始狀態。
隨著對喜忌神的研究,發現了一些超越了十神的命理規則,
於是誕生了自然派獨特的論命體系,直接用天干地支來解析八字,並且推出了命理模塊技術。
曾經收到過行內朋友發過來的一些資料,是某些人宣傳自己命理,用於招生的宣傳資料。
粗粗一看簡介,裡面也大談喜忌。不過此喜忌非彼喜忌,只是渾淪吞棗而已。也沒有註明出處。
因為李涵辰的一句話,經過數年努力,我推出了標準的喜忌神理念,並且進行了詳解。
可以這麽理解,如果你掌握了喜忌神,那麽等於推開了命理學的大門,登堂入室是遲早的事。
當年為了學命理,花掉了兩萬餘元,那是我幾年的工資收入。
買到的資料,基本沒有什麽意義,因為並不能幫助你入門。
考慮到那些比較拮據的同學,想在文章中詳細講一下喜忌神的知識,結果遭遇了反彈,
不禁使我想到白話文的普及毀了中國的文化,看來命理學也是如此。
所以以後不準備在基礎知識方面花費太多的精力。
就像每篇文章一樣,都會介紹一些實用的知識。下面就介紹一些鑒別喜忌的實用方法。
常懷感恩之心,必定是坐下喜神。
坐下是喜神的人,無論男女,你給了他一點好處,他都會記在心裡,並且有機會就會還你的人情。
坐下忌神的人,無論你給了他多少好處,都不會有所觸動。理所應當,受之無愧。
當你掌握了這些基礎知識,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性格選擇朋友了。
當然,對於七殺格的朋友,那是無所謂的,因為什麽事情都能基本搞定。
偏印一位貼身的人,無論何時,說出話來都不會讓你感到唐突。
有些讀者,僅僅是對我的文字感興趣,我也會盡量的滿足大家。
好了,大家分頭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