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a4633f0102ztxo.html

命理學的區塊化研究 (2020-06-01 11:22:24)轉載▼分類: 命理基礎教程

命理學的研究大致分為三個區塊:

一、命局。
這方面的研究自然派遙遙領先, 可以說前無古人。
比如說命理的特殊結構,基本屬於這個區塊,同時也跨越到第二區塊。
我在命理文章中,連篇累牘的講命局,從各個角度講,
把不同的命局具體分分解成很多特殊結構和普通結構,並進行了多方位的分析,
凡是命理基礎知識足夠紮實的人,都能由此買進命理學的大門。

二、大運。
傳統命理中所說的一些規則,基本只適用於這一塊。當然很多內容都有待商榷。
所有的生克制化規則都是用於這一塊,沖合刑穿也是如此。
不過傳統命理中很少講沖合刑穿的意義,因此很多人在這一塊都是空白。
我在這一塊也沒少講,只是沒有明確的點明而已,如果你懂命理,那麽我做的已經足夠了。

三、流年。
流年的斷法是最為複雜,所用的技術也是最為零碎的。
所謂盲人秘傳的技術,重點就在這一區塊。
小段在打出盲派旗號之前,他的盲人老師曾經對他講:要看命中有沒有。
可惜小段始終沒有理解這句話。
在和我鬧翻之前,我也經常去他的博客轉轉,看過他對這句話的解釋,理解完全錯誤。
那位盲人說這句話的意思,完全是在講怎麽斷流年。
在這裡我可以給出更進一步的口訣:命中無生不論生。
這是我自己領悟出來的口訣,就不深講了,畢竟內外有別。

流年的第一重作用,就是對大運的抑揚作用,領悟到了這一點,就基本達到了職業操作的水準。
其次才論流年與命局的作用關系。這就屬於精細操作了。
我知道有一種技術思路,可以完全依據流年而斷,可謂殊途同歸。

小段曾經講過,流年沖庫為開庫,大運沖庫為沖毀。
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他所公布的盲人案例中可以證實他的理解錯誤,
我不知道除了我,還有誰注意到了這一點。
大家在論沖刑的時候,要多注意庫中所藏之物,這就是我的思路。

為什麽我總是提起小段呢?因為我認為在所有命理研究者中,他是比較有靈性的一位,
他往往有不過的想法,但是總是半途而廢,沒有研究透徹,最終徹底放棄,
這種狗熊掰棒子的研究方式,我不提倡。
例如他所提出的做功概念,我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麽意思,但是他的表述不準確,用詞不妥,
因此成為了別人的笑柄(笑話他的人當然也是因為不明其意)。對於很多學理工的人,國語這一塊都是短板。

對於流年的研究,是每個研究者畢生的作業。
這需要大量的案例堆砌。因此職業命理師始終會走在前列。

PS:過去江湖有個千門,有很多分支,其中的一支也為人算命。
    這些人在命理學方面基本屬於外行,但是對人心理的研究相當透徹,有一套察言觀色的秘訣。
    可惜千門的傳承已經流傳了下來,社會上對於命理學的偏見,基本是源於這些人的所作所為。
    我曾在一些視頻中看到這些人在電視節目中公開發表觀點。
    談這些題外話,只是給大家提個醒、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