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eibo.com/1269064511/OaC2IoRnr?pagetype=profilefeed

怎樣看八字?

首先要給全體學員留個作業。

大家對於喜忌的問題,想必已經很熟悉了,前不久又提出了絕對喜神的概念。主要是用來鑑定人性。有些喜神雖然很重要,但是不是絕對喜神。比如說乙木喜傷官,但是乙巳日出生的人,巳火只是大喜神,卻不是絕對喜神。命中含乙丙辛的人,雖然一生會比較倒霉,卻並不是過不去,這也屬於有病方為貴的範疇,至於是否有藥,則要在大運中去尋找。以什麼為藥,這就是考驗功力的地方。也許一輩子也遇不到逢藥的大運,這樣的人屬於路邊攤的客戶,基本上與我無緣。最近看的一些八字,都有鴻運即將來臨的情況。沒有這個運,你花這個錢幹什麼?

初學八字的人,很少人不受身強身弱理念的影響。根據我的研究結果,有些日元根本不必考慮身強弱的問題,反而了越弱越精神。需考慮身強弱的八字,覆蓋率不超過百分之十。這具體的百分之十就不在這裡講了。

經歷過邵偉華先生那個時代的人都知道,看八字找用神是重中之重。可是我的研究發現,並不是所有八字都需要找用神。這個問題很普遍,因此有人附會出了用神隨大運變化的觀點。看八字找用神,這種情況確實存在。只是所有八字中的覆蓋率,大約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之間。一個八字一旦確定了一個用神,那麼一生成敗,休咎晦吝都要圍繞著用神來展開,因此屬於比較容易看的八字。一旦用神受制,就要看有沒有救應。沒有救應,您只能認命。

如果你能熟練使用自然派的技法,那麼上述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原本準備在今天講一講身強身弱的問題,並舉出幾個實例。但是我發現,有人把我的東西改頭換面去兜售,因此詳細講解這一塊,以後會很少出現在公開的文章中。有些日元雖然很弱,但是事業發達,財運豐隆。如果你不懂自然派的技法,可以從從格的角度去理解,但是不能從一而終。至於從了什麼,需要你自己確定,並逐一篩選,這樣做也許你會闖出一條新路。

我看過丙火日元的八字,命中有卯木印星,也有巳火祿神。這樣的八字遇到亥卯未的大運都會發財,遇到巳火大運也發財。依照傳統理論,身旺可以任財,實際上大運見到申金和酉金,會一敗塗地。除了用自然派理論,你還能怎麼解釋?

我研究八字是一個天干一個天干的去研究,但是我不提倡這種方法,耗時太長,所以我希望大家站到我的肩膀上來,節約一點自己的生命。

最後送給年輕的朋友一個小妙招:你在追女生的時候,看看她的八字中有沒有財去生官的結構,如果有,這樣的女生比較好追,甚至有機會觸發倒追機制。問題在於,你追她容易,別人追她也容易,如果別人觸發了倒追機制,你該怎麼辦?

自然派命理的最高境界,是把天干地支直接翻譯成語言,然後唸出來即可。現在的我,我仍然不敢鬆懈,依然在繼續攀登。

https://weibo.com/1269064511/OaITDhbn4?pagetype=profilefeed

書接上回。

若要談命理,有幾個人是無論如何也繞不過去的,這些人都曾經名噪一時。其中聲勢最大的莫過於小段。小段確實提出了許多的新概念,可惜這些新概念還沒給個交代,他就忙著帶領一群人去做功了。留下了很多的爛尾工程。

最近有人從我這裡有所感悟,雖然理解的並不透徹,卻盤活了小段遺留的那些新概念,於是沾沾自喜,開始大肆兜售。我想說的是,你說出從我這裡的領悟,你會死嗎?這就是所謂的人品問題了。很多年以前,有個唐山人哭著喊著要我給說幾句,並且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把錢補交!給他說完了以後,您想賴帳沒關係,反正也不差你這一個。但此公卻高調宣布:他是盲派的(顯然是知道那一次的糾紛),意思是說,我是他的敵對勢力,不會給我錢的,令我驚訝的是這種理直氣壯。我就不懂了,怎麼一跟盲派沾邊,人品怎麼就這麼差?是感染了新型病毒嗎?本尊已經無奈退出了,你藉屍還魂一定會有成就嗎?學什麼不好,偏偏不學好。我公開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本願就是壯大愛好傳統文化的隊伍。卻不料總是出現這種狀況,出現這種人。

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所有學員都擦亮眼睛,警惕這種小人!世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我相信這種小聰明的人,不會走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