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意思的一個事件,所以提出來給大家娛樂一下。
文筆不好,就請將就吧。

2023/9/20 10:13 AM,我老婆收到以往同事透過賴告知作了一個與我老婆有關的夢。而我老婆轉貼給我看的時間是同日11:43AM。
背景敘述一下:此前同事為我老婆前公司的同事,我老婆為一小公司的基層主管,因小公司且是屬於雞肋的部門,我老婆對於同事的去留都沒刁難過,對下屬都很照顧,因此與她們的感情都相當不錯,私下都稱我老婆為老闆娘。竟也過了十多年後會作了有關我老婆的夢。

後來,因緣際遇下進入某大公司代主管職。在此公司也努力了近十年,卻一直無升官的機會,近一兩年只能處於代主管的階段。
今年癸卯年,並非老婆的好運年,看著越來越不受重視,甚至抽走其主要業務,單位日漸萎縮危機感便產生,況且對其部門主管的作為甚是不爽。今年年初,我告訴她要忍耐,過了今年癸卯年,明年甲辰年之後整個格局就會不同了,因明年甲辰年,大運在甲辰,是漲潮又逢滿月的大好之年,升官必有望。
不想待原部門也不想換公司,那麼換部門就是最好的選擇。或許是佛菩薩有保佑,公司新成立一個部門,部門主管是賞識她的,願意接納她。經過一番操作,等了兩三個月原主管才願意放人。

來到了新部門,還是對主管的作為很不爽(癸水傷官),我告訴她今年所帶來的問題會於戌月就會開始反轉,明年就是應期了。但有的時候會因為公司的政策而應期會提早或延後。

算是幸中不幸,因為今年開始公司內的升等都會從嚴處理,得過三關,戌月開始公司內部的主管(包含所有的科長)會一起開始審核升等,若過關那2024/1/1就生效了。
看來癸水傷官仍會有作用。

回過頭來看老婆前同事的夢:
夢中說她倆相見是老婆離職後的第一天。我老婆告訴她,離職原因是因為薪水太多而被離職。並且前同事說,她時常作夢,有些小事通常會按照所夢的呈現出來。...預知夢?
來看看 2023/9/20 10:13 所起的八字卦

分 時日月年
己 癸辛辛癸
未 巳巳酉卯

前四柱:
天干兩辛金兩癸水,對辛金日主來說是滿滿的忌神。月上辛金比肩會分祿,癸水食神為忌,因此都需要有可制之物。
地支,卯巳本來是個非常好的格局,況且卯木偏財生向巳火正官是個升官發財的跡象,但月上酉金會阻擋卯木生巳火,因此月上所代表的同事會阻擋她而無法加薪升官,是否有解則看分柱。
分柱己未,己土無法有效制癸水,反而讓整局泥濘一片。
己土在天干為塵土、沙塵暴,癸水為雨露,天上下的是髒雨,地上自然泥濘。己土無制更與癸水忌神兩方碰撞,也代表著彼此所處的環境都很差。再以癸卯一柱來看主管或公司,那麼主管或公司都會處在十分艱辛的環境中。也就是說,在一個很混亂且打爛仗的強況下,被黑了。
此情況與現今狀況有出入。

我老婆轉給我看的時間點:2023/9/20 11:43,起八字卦

分 時日月年
戊 甲辛辛癸
辰 午巳酉卯

先看前四柱:
此時時上變成甲午。甲木正財洩至午火七殺,但表著事業心強專心一致的工作,雖然在乎錢卻不會為錢而工作。天干癸水仍無制。
地支,也因午火也有了轉變。午火與酉金互為喜神,但是午火為付出方,酉金為接收方,因此對同事都很照顧。巳火仍無法洩卯木。
午酉組合也剛好出現在我老婆的八字中,也有金水相涵,只是日主為庚金。午火克酉金,酉金居月上,對家人、同事都不錯。
=>同日看完老高的手相視頻,原來我老婆也有幸福線,能讓周遭  的人幸福。逆向思考一下,難道上半子欠人太多?
看完視頻後,哀,我也只能研究達官顯貴人的命。

戊辰分柱:
戊癸合,身份必然提升一級,因為癸水代表底層民眾。
地支辰酉合,卯木能生巳火,升官發財。
午火不能刑酉金,官位只有一個,此時必然要自私。
辰酉合,其對手必然感到鬱悶。
戌月,辰年為應期,完全符合自身八字與運勢。
真是神奇阿!

再來是個人的思緒飛揚,看倌不必太認真。

一個事件會有兩種結果。
以前同事為主的視角來看,所起的八字卦又符合夢中的示現。
我老婆因我之前告訴她今明年的運勢走向,所以轉給我看時所起的八字卦也符合其潛意識。
此現象卻讓我又再次飛揚了起來。個人的主觀或潛意識會在卦象上真實的展現,就像塔羅牌或者卜卦一樣是透過自身的潛意識得到的牌陣或卦象結果,而讓解者來分析此結果。所以問卦者,若非自身或者足以代表問事者之人來起卦,那麼就得很誠心、靜心,不帶自我意向去乞求卦神所的賜卦,不然此卦是不具意義的。

看來時間只是符號,會因人的意識、感受而有不同作用。是假象。

金剛經:無壽者相。壽者相即為時間觀念。無壽者相,也就是去除了時間觀念,也就是說修行到了某階段,就會了解時間也是個假象。時空為假象,早被佛陀給提出,最近的科學也不斷的想要證明這時空就是假象,也就是我們活在虛擬的時空中。
因此,對某些已証得空相的行者(修行人),當說出時空是假象時,才是真實語者,否則我等凡人,只能沾個邊過過口頭禪的癮罷了,還不是一直受這個時空給限制著。
時空,是人們的感受而存在,也是個集體意識的結果,集體意識賦予了這個時間所應具的所有意義。那麼真太陽時對於八字來說,是否需要去考慮,我個人認為是不需要的。也經由實戰的結果來證實此點。

古代以日晷來定時間,白天上仍有個規範可提供人們決定時間,但同時區內南北的日照差異如此大,還不是依照各地日晷而定。
一但入夜,就由打更人來決定了,一聽到打更人報時便以此為時間。試想,同樣是南北黑夜長度不同,各地的打更人會在同時報同一個時辰嗎?打更人的判斷依據為何?天象?經驗?是否會早報或晚報?按照現今的科學的說法,夠精準嗎?
如此看來,古命書只要夜晚出生人的出生時辰就得先來驗證一次。那麼為何還是接受了古命書的論法?
到了現代社會,規定了24小時均分的時間制,全世界的人也同樣共同遵守,是共同潛意識認定有相同時間長度,因此可以再來考慮一下真太陽時是否有其必要。

就以日本的北海道來說,日照時間就比琉球群島來得少,時間的規範上卻得一致,因為經濟活動所引起的作息必須都相同。每個
人的八字還是以當地時間為主,而非真太陽時。

有人提出台灣需要取真太陽時,其他國家出生的人論八字時都直採鐘錶時間,還是老話一句:不知台灣人的命比較貴,還是歪果仁的命比較賤。

再重申一次,不用取太陽時是個人對八字論命的看法,其他論命法與本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心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